雨山

       “我从不相信上帝,可为什么我对女儿的预言却一语成谶?”
     《三块广告牌》作为今年奥斯卡大热门,捧回四个小金人果然很出彩,一个影评说的很对“我们已经习惯于接受电影里的人和事都不是真实的,但是这部不是,不但不是,而且把真实玩出花来了”。富有张力的剧情,时时刻刻的转折与意外使得每个角色的性格逐渐多元化。我本以为是一个母亲独自面对黑暗世界的故事,想来也是落入了俗套,哪有什么人什么事是非黑即白的呢?
      影片中没有角色是脸谱化的,海斯夫人一心复仇而陷入偏执的泥沼,前半段以为是恶警的Dixon原来只是迷茫可怜的青年(当然的确做了不少混账事)。配乐更是一大亮点,影片在最残酷的情节却响起最温柔的音乐,无处不在的黑色幽默带着点昆汀的色彩,恰到好处的意外直击心房,前一秒的针尖对麦芒,下一秒情节便急转直下,让人不断改变立场与观点,张力十足。
       科恩嫂的表演简直惊艳,如鹰的锐利,如石般的坚硬,影响最深的就是三块广告牌被冲天火焰吞噬,她去夺儿子手中的灭火器,儿子知道已回天无力,可她那一声嘶吼,带着哀求与绝望,最终她在最后一面广告牌前,望着火染红的黑夜,跪倒在地。

评论